枫白祭鸢

cn阿隐

第一章,教堂

  人们普遍认为这个时代是合理的,而从不去思考为什么它们存在。

  孩子们的欢笑声中,有一个少年正在树荫底下看书,斑驳的树影映在他脸上,书上,随风摇晃,带着青春的气息,浮动着。

  “阿隐--你怎么不去和他们玩?”少女从儿童们中走出,对准树下的身影喊到“难道你觉得书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更有趣?”

  “姐姐,我真的不擅长带小孩子,他们会被我弄伤的”隐无奈的答道“你想想,上周诺安娜的左手受伤,小薇薇的脚扭到……我觉得我还是适合自己呆着好,不然神甫们得生气了。”

  “你啊……”姐姐摇了摇头“不过你说的确实在理,那今天放过你一马,嗯?你在看什么书?”

  午后的太阳下,儿童们嬉笑着向教堂后的福利院跑去,四周很快安静了下来,姐姐在隐旁边坐下,偏头看到底下的书名“嗯……神话故事……你在哪里找到的?”

  福利院接受教堂的扶持,也接受教堂的教育,图书馆则是给儿童们专门设置的阅读点,不过里面的书很多都沉闷无趣,渐渐地就没有什么孩子会去了,除了隐。

  “我随便翻翻找到的,它就在入门第三排最中间的位置,我好奇它所描述的末日,它说神会降下处罚,将人类的世界毁灭,因为人类犯下大错。”隐指着书页上灰白而凌乱的插图“于是世界变成一块一块的,没有空间,时间,顺序,一切混乱了。”

  “神甫要是看到这本书,他一定会把你关禁闭室,神是爱世人的,才不会毁灭世界,这样侮辱神明的书怎么会出现在这里。”姐姐皱眉到“阿隐,你别看了,快把它藏起来,晚点神甫过来了,可就惨了,我可不想半夜三更给你带面包。”

  “好吧,姐姐。”隐关上书“不过禁闭室可是我老朋友了,神甫都为我头疼呢。”

  “闭嘴吧你。”姐姐有些无奈“别人都害怕的不行,就你,还以此为荣。”

  “对不起嘛……”

  “当---”钟声敲响,从教堂的钟楼处扩散四处,阳光逐渐变的鲜艳起来,树影被拉长,姐姐一把拉起隐“快,要吃饭了,去晚了可就没有了。”说完拉着隐就往前跑,少男少女的衣摆随风飘荡,洁白的颜色如同云朵,消失在草坪上。

  ……

  女孩子和男孩子的寝室是分开的,隐在和姐姐分开后就迅速回了寝室,寝室里只有他一个人,他看向一面破烂的小镜子,镜中的少年较为瘦弱,黑发凌乱及肩,黑眸平静,他的小屋则陈旧而狭窄,不过很干净,一扇小窗透过落日辉光,洒落在床头。

  他已经在这个地方生活十六年了,这个福利院的每一处他都无比熟悉,哪一块地板翘起,哪一块墙皮剥落,他闭着眼睛也能记起,他是和姐姐一起被教堂发现的,然后被辗转到了福利院。

  他叫隐,姐姐叫虚,不过姐姐还是比他大一岁,他们都是教堂神甫的重视的孩子,不过隐格外让神甫头疼,因为他总是会问很奇怪的问题,比如为什么福利院不引进机器人,而是全用人工……

  隐为此获得了多次禁闭室体验,禁闭室其实也就是地下室,一个阴暗潮湿的地窖,里面有老鼠和苔藓,不过隐并不害怕,没有人告诉他,他就看书,看各种书,以此来了解这个世界,他仿佛是这个世界以外的人。

  “阿隐,好了吗?快点!”门外传来他朋友的呼喊,隐立马找出发绳把头发扎起“我来了!”推开门就和朋友一起向大堂跑去。

  晚饭后,他和朋友还有姐姐坐在一起,孩子们大大小小围成一堆,静静聆听老师讲话,夜晚清冷的光穿过玻璃窗照在每个孩子的身上,洁白统一的服饰在月色下无比明亮。

  “神说,只要信仰它,尊崇它,它便会庇护人类,所以孩子们,我们是纯洁的象征,未来你们将会去教堂工作,然后救助罪孽的灵魂……”

  “可是老师,书上……”隐慌忙举起手来“书上说神才是毁灭世界的存在,我们为什么一定要尊崇它呢?在它眼中,人类的罪恶要到什么程度,才会让它愤怒,让它毁灭,人类连这都搞不清楚,一味地向神明崇拜,也很愚昧吧?”

  孩子们和老师都停顿了下来,一时间场面十分安静,姐姐慌乱地看向隐“你……”

  “抱歉,姐姐,我真的很想知道……”隐无辜的看向姐姐“我……”

  “隐---!”老师突然愤怒如同夜猫嘶声尖叫起他的名字,在孩子惊恐的眼神当中向隐扑去,姐姐起身就要牵着隐的手跑开,却被老师一把推开,整个人狠狠摔在了地上,她吃痛出声,看着隐被老师摁在地板上“你知不知道!你问错了什么!你到底怎么想到的!神明的伟光岂是你可以沾污的?你这样如何解放罪恶的灵魂?我要把你关禁闭!禁闭到你想通为止!”

  “阿隐---”姐姐想要爬起来,却发现膝盖被磨破了皮,她咬牙忍着痛,支撑起自己的身体“你……”

  “所以老师,你也没有怀疑过吗?”隐面容平静的注视着愤怒的老师“所以你不能给我答案……对吗?”

  “在这里,无论是谁都不可能给你答案!神会处罚你,因为你是个坏孩子,你在神的光芒下长大,却还要违逆祂!”

  老师一把拎起隐,在姐姐和无数孩子的哭声中,将他带走了。

 ……

  夜里,微光穿透地缝照入地窖,虫子爬过的悉悉索索声不时响起,隐一脚踢开正在啃他脚的老鼠,百般无聊的盯着铁门,铁门不是机械的,而是很普通的那种铁门。

  他能看到门背后被水腐蚀出的锈迹,然后借着微光靠在门旁清理出一片干净的区域,木凳子被水汽腐蚀,坐上去吱呀吱呀的响,他干脆靠在墙上,扣起青苔,回想起刚刚发生的一切。

  “也就是说,我无法从这里和外界得到任何消息,为什么这里不允许机器入驻,我明明看到教堂门口就有……”他停顿了一下“人们很崇拜神明,可是,至今没有准确的描述。”

  他真的很难相信,要不是之前因为顽皮偷偷跑到过教堂的神像底下,他还不知道,原来神像不过只是空壳而已,脆弱的似乎一碰就碎,作为人类信仰的存在,怎么说都得好好弄弄吧。

  正思索着,门外突然传来轻微的窸窣声“阿隐……”

  隐一愣以为姐姐来了,却突然停下了动作,极其轻微的倾听起来,他知道姐姐会半夜过来,不过门外的脚步声可不是姐姐的。

 咔嚓咔嚓,悉悉索索,人类的脚可发不出这么机械的声音,以及在地上拖动的声响,门外的东西好像拖着重物“阿隐……我来了……”

  它的声音很空灵,很不真实,隐听的几乎一颤,他突然发现它喊完自己后没了声音,正说要看看,耳畔的墙……准确说就在他耳朵旁边

    “隐……你在里面吗?乖,我来找你了”

那声音穿透了墙,刀一样瞬间进入他的耳朵,扎入他的心灵,激得隐浑身一颤,脚下难免发出了声音。

  “看来你很乖,你在里面,不着急,我带了刀子,很快就救你出来……”

  隐差点没骂出一口国粹,什么玩意带刀子半夜找他,救他还是要命啊

评论(4)

热度(12)